EN
https://www.gov.cn/

湖北去年發明專利申請同比增長45%

2017-02-04 1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2月4日電(記者 李偉)記者日前從湖北省知識産權局獲悉,湖北省去年發明專利申請突破4萬件,同比增長45%。

據介紹,湖北省政府去年出臺了《關於加快知識産權強省建設的意見》及實施方案,為湖北省知識産權事業發展打下了基礎。通過宣傳普及、對口服務等工作,湖北省企事業單位知識産權意識不斷增強,運用知識産權制度能力顯著提升。

2016年,湖北省發明專利申請達43789件,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5.3件,同比增長1件。

為了盤活數量龐大的專利儲備,實現專利等知識産權的價值,湖北近年著力健全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設立湖北省專利運營基金,建立長江知識産權運營中心,通過引入社會資本、創新知識産權運營商業模式。

記者還從湖北省科技廳了解到,為了加強知識産權綜合運營,尤其是加快知識産權等科技成果轉化,湖北探索了科技系統、高校院所、企業、仲介機構和投資機構參與的“五方協作聯動機制”,推動先進適用科技成果在市縣轉移轉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