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公共資源交易整合改革取得階段性成效

2017-02-09 09:11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公共資源交易整合改革取得階段性成效
2016年完成交易額1655億元

2月8日,來自重慶聯交所集團的消息稱,2016年我市整合成立的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實現了業務規模、服務質量、交易效率和社會效益同步提升。截至2016年12月31日,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成交各類項目19108宗,交易額1655億元。

按照國務院相關規定,2016年5月,我市整合五個市級交易平臺,成立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該中心依託重慶聯交所,通過剝離市土地和礦業交易中心、市工程建設招標投標交易中心的交易服務職能,並與市國有資産産權交易中心、市政府採購交易中心、市機電設備招投標交易中心的業務整合而成。

重慶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成立後,著手開展收費標準下調工作。即工程招投標直接發包項目費率從2.8‰降為0,房屋市政工程從2.8‰降到2‰,其他專業工程從1.5‰降到1.2‰,且每宗項目交易服務費最高不超過30萬元。按此標準,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每年為市場主體減免交易服務費2億元,降低了主體交易成本。與此同時,交易中心積極完成與國家公共資源交易平臺的數據對接,並建立公共資源雲服務支撐平臺。

據介紹,下一步,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將加快建成全市統一、終端覆蓋區縣的電子交易公共服務系統,以及分類統一的電子交易操作系統、電子交易監督系統,打造陽光、規範、公正、高效的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和資源高效流動、合理配置的要素市場。(記者 楊永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