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嚴格年度計劃促進工作落實
推進部省合作強化服務基層

2017-02-09 13:5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8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學習近期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會議精神,審議通過《2017年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要點》《交通運輸部2017年立法計劃》,研究推進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及2018—2020年公路水路基礎設施建設三年滾動計劃編制、部與部分省(區)加快交通運輸發展部省合作協議等事項。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來抓,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負起責任,抓關鍵問題、抓實質內容、抓管用舉措,加強統籌協調,敢於擔當,堅定不移將各項改革措施落到實處。要進一步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補短板、降成本,提升服務水平,推動交通運輸行業提質增效升級。要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深化認識,深挖潛力,進一步做好交通運輸領域涉企收費清理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的紅線意識,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系統建設,不斷提高安全生産工作管理水平,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要堅持安全發展,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推進“平安交通”建設;要堅持改革創新,推進交通運輸安全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和科技創新;要堅持依法監管,完善交通運輸安全生産法規標準體系,提高交通運輸安全法治化水平;要堅持源頭防範,將安全監管工作關口前移,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要堅持系統治理,形成行業、政府、社會共同參與的交通運輸安全生産治理體系;要堅持舉一反三,汲取事故教訓,做到自己犯過的錯誤不再犯,別人的錯誤爭取不犯。

會議指出,加強部省合作,對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好國家三大戰略對交通運輸發展的任務要求,加快實施“十三五”發展規劃,推進區域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具有積極意義。要強化服務人民、服務大局、服務基層的理念,在完善綜合交通設施網絡、交通扶貧脫貧、深化行業改革、強化技術和管理創新等方面,加大政策、項目、資金、科技及人才支持力度,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交通運輸保障。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嚴格執行工作年度計劃,按時序有序推進,堅持目標導向,細化責任落實,加強督促檢查,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全力以赴確保各項任務圓滿完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參加會議。國家鐵路局、中國民航局、國家郵政局有關司局,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