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所有在建工程不得擅自復工

2017-02-15 1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2月15日電(記者 覃星星)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根據近日下發的《關於認真做好全區建築工地春節後復工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2017年春節過後的廣西在建工程復工前必須經建設、施工、監理單位多方自檢,檢查合格方可復工,一律不得擅自復工。

春節過後,建築工地即將陸續開工,節後務工人員工作易懈怠,新進、轉崗人員增多,施工機械擱置較久,極易引發安全生産事故。對此,通知要求廣西在建工程進行自檢時,項目經理、專職安全員、項目總監理工程師等關鍵崗位人員必須到崗,自檢合格後,施工、監理單位項目負責人需簽字確認後方可復工,檢查資料應歸檔備查。此外,各項目必須做好對施工現場所有人員的安全生産教育培訓,未接受安全教育的作業人員一律不得上崗,努力保證安全生産。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廳將於2月22日開始對各地春節後復工建築施工安全生産工作部署落實情況開展專項督查。凡未開展檢查或相關責任人未到崗而擅自復工,或檢查後隱患依舊存在的,將一律責令停工整改。對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力的,將依規嚴肅進行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