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專利年申請量首次突破萬件

2017-02-19 09:03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知識産權局獲悉,2016年我區專利申請量達到10672件,同比增長20.23%,專利年申請量首次突破萬件。

10672件專利申請中,發明專利申請為2878件,實用新型專利申請為6401件,外觀設計專利申請為1393件。2016年全區共授權專利5846件,同比增長5.87%,其中發明專利871件,實用新型專利3981件,外觀設計專利994件。此外,2016年我區通過《專利合作條約》(PCT)途徑提交的國際申請21件,同比增長23.53%。

2016年我區在知識産權強國、強區建設的背景下,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紮實推進知識産權戰略,不斷提升知識産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能力。發明專利年申請量的大幅增加,充分體現了我區各類創新主體自主創新能力的全面增強,企業創新主體地位進一步確立。PCT國際專利申請量的增長,表明我區企業在“走出去”的過程中自覺運用知識産權的意識與能力有了明顯增強。(記者 柴思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