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將建立長效志願服務體系

2017-02-27 09:32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25日上午舉行的海口市誌願服務聯合會第一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上獲悉,海口將建立長效、健全的志願服務制度體系,構建志願服務長效保障機制,推動志願服務與學校德育、公共福利、就業優惠、稅費減免、信用積分等相挂鉤,激勵市民群眾更加積極主動地參與志願服務。

會議強調,海口將切實增強做好志願服務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統籌做好全市誌願服務事業各項工作。同時,海口將切實推動將志願服務精神和理念轉化為市民的生活習慣與方式,大力提倡“隨手公益”,降低志願服務門檻,引導市民群眾就近就便自主開展或參與力所能為的志願服務活動。

據悉,海口市誌願服務聯合會于2016年8月成立,過去半年,聯合會共開展志願服務項目110個、3092場次,服務時長100萬小時。

下一步,海口市誌願服務聯合會將繼續加速品牌化打造,打響“全民公益日”品牌,開展志願者“四最”評選活動,打造志願服務一條街,推廣“社工+義工”社區志願服務模式,探索建立“菜籃子平價超市+志願者愛心超市”的激勵回饋模式。 (記者 葉媛媛 通訊員 歐陽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