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黃守宏: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逐條研究優秀網民建言

2017-03-07 16: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于2017年3月5日下午1時舉行吹風會,請《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負責人、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黃守宏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黃守宏介紹,《政府工作報告》充分反映了社會各方訴求、凝聚了各方共識、匯集了各方智慧。李克強總理強調,政府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必須充分聽取和接受人民意見。

中國互聯網上網人數7.31億人,其中95%以上是手機上網,是社會中的活躍群體和中堅力量,網絡理政已成為現代社會治理的方式,通過網絡了解民意是行之有效的重要渠道。今年中國政府網聯合27家網絡媒體,開展“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徵集活動。截止到3月3日,共收到31.64萬條留言,去年收到了18.34萬條,中國政府網把經過篩選整理出來的1500多條優秀建言轉給《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有很多意見包含了多位網友的建議,其中有一些是國際網友的建言。除此之外,還有近200萬網民通過其他新媒體、微博、論壇等渠道為《政府工作報告》建言獻策。

黃守宏介紹,《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對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包括網友的建言逐條進行研究、反復斟酌,能吸收的儘量吸收,大部分已經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體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