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出臺13項出入境管理服務新舉措

2017-03-07 18: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7日電(記者 張駿賀)記者從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西安市決定從3月8日起在全市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推出13項服務管理新舉措,其中包括服務我國公民出入境舉措8項,服務外國人士入出境舉措5項。作為“一帶一路”重點城市,新舉措為西安“絲路”人員往來注入“加速度”。

為實現讓群眾“少跑路、少等待”,西安公安決定,符合再次申請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代辦條件的申請人,可由郵政速遞人員提供雙向速遞全程代辦服務。

新舉措也將大幅縮短多種出入境證件、簽證等辦理週期,包括將普通護照辦理週期由10日縮短為6個工作日辦結;將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通行證辦理週期由10個工作日縮短為6個工作日辦結;將赴港澳“企業商務備案證”、單獨申請赴港澳商務簽注辦理週期由5個工作日縮短為3個工作日辦結,特別是對有緊急商務需求的企業,實行現場辦理、現場取證;將單獨申請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辦理週期由5個工作日縮短為3個工作日辦結;為有奔喪、治療緊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處理境外突發事件情況,需要立即出國出境的群眾,提供特事特辦服務。對首次申請出國出境證件的,2個工作日內辦結;對單獨申請赴港澳臺簽注的,當日辦結。

西安公安決定出臺服務外國人士入出境新舉措5項,包括放寬人才類簽證、提供口岸簽證便利、對特定人員按需辦理居留證件、縮短簽發時間、提供互聯網外國人辦理臨時住宿登記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