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醫保異地結算將分三步“落地”

2017-03-08 2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 胡浩 徐博)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在全國推進醫保信息聯網,實現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表示,解決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問題,將分三步走。

他介紹,第一步是實現省內異地就醫的直接結算。統計數據表明,省內異地就醫的佔比最大。截至2016年底,我國已有30個省份實現了省內異地就醫持卡結算。第二步是今年上半年實現異地退休安置人員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

“把退休後的父母接到子女工作所在地,在異地直接可以看病就醫結算。”尹蔚民説,第三步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實現所有符合轉診條件的人員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

據人社部介紹,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2016年底已上線試運行。在試運行過程中,已有15個省份接入該系統開始試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