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海洋局與廣西共同組建海洋四所

2017-03-14 11: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 劉詩平)國家海洋局與廣西壯族自治區近日就共建國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達成一致,共同簽署了商談備忘錄。

國家海洋局局長王宏表示,廣西南擁北部灣,連接東南亞,擁有獨特的區位優勢,海洋事業和海洋經濟發展前景廣闊。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表示,廣西正在全力推進海洋經濟強區建設,打造中國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形成“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希望雙方能夠加快推進海洋四所的建設,推進廣西海洋事業發展更上新臺階。

根據備忘錄,海洋四所的建設將堅持錯位發展、特色發展、合作發展和國際化發展,充分發揮區位優勢,立足北部灣、輻射東盟、覆蓋南海及周邊海域,以服務海洋強國戰略、“一帶一路”戰略、海洋綜合管理以及廣西社會發展為中心,成為集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學科建設于一體,世界一流的區域發展理論創新高地、政策諮詢智庫和人才培養基地。

國家海洋局此前有3個海洋研究所,分別位於青島、杭州和廈門。海洋四所將落址廣西海濱城市北海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