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年度工作要點發佈

2017-03-22 07:19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記者從省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全省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行動2017年工作要點》(下稱《要點》)已發佈。按計劃,今年全省30%的鄉鎮(街道)要考核達標,各鄉鎮整治項目總體形象進度達30%以上。

《要點》中指出,今年我省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的總體目標為:推進臟亂差大整治,城鎮環境衛生面貌得到明顯改善,城鎮秩序得到初步改觀;推進整治規劃編制實施,開展項目設計並組織施工;推進整治方式方法和政策制度創新,積極探索構建符合各地實際的現代小城鎮治理體系。

根據確定目標,各地將聚焦突出問題,針對實際,抓好制度保障,加快研究制定相關政策文件。記者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涉及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的1191個鄉鎮將全部完成規劃編制工作。此外,在《要點》中,六大專項行動的今年度目標任務也被列明:加快整治規劃編制工作;到今年底,省級衛生鄉鎮達標率達40%,市級衛生鄉鎮達標率達80%;各鄉鎮完成“道亂佔”整治主幹道不少於60%、次幹道不少於30%;實現443個首批達標鄉鎮內主幹道路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道路交通守法率均達80%,基本杜絕燃油助力車上路行駛;完成443個達標鄉鎮“線亂拉”治理,力爭完成60%以上鄉鎮之間、鄉鎮至所轄行政村之間傳輸線路治理,整體形象進度達40%以上;全省“四無”企業(作坊)基本整治到位。(記者 錢祎 通訊員 戴青峰 張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