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安委辦:安全生産形勢趨緊 嚴格安全監管執法

2017-03-28 21: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 徐博 趙文君)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28日發佈消息稱,針對近期安全生産形勢趨緊、較大以上事故增多的態勢,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近日發出緊急通報,要求相關部門嚴格安全監管執法,狠抓各項工作措施落實。

近日,河南、廣東、內蒙古等地接連發生金屬礦山中毒、建築施工坍塌、居民樓爆炸等重大安全問題,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産造成嚴重損失。

通報稱,儘管有的事故的性質還需要進一步調查確定,但是都明確地表明了近期安全生産形勢趨緊、較大以上事故增多的態勢,也清楚地反映了一些企業安全管理混亂和政府監管不嚴格、不到位的問題。

通報要求,負有安全監管職責的部門要充分運用行政處罰、責令停産、暫扣吊銷證件、查封扣押等法律賦予的權力,採取常規執法、明察暗訪、突擊抽查、隨機抽查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安全監管執法力度,督促企業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切實加強安全管理。

對違法違規生産經營建設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典型問題和嚴重違法行為要曝光。運用安全生産不良行為“黑名單”制度和聯合懲戒,加強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加大企業違法成本,形成有力震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