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辦理身份證可微信下單

2017-03-29 16: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3月29日電(記者 陳國洲)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了解到,自3月29日起,重慶市公安部門推出辦理居民身份證後微信下單郵寄領取身份證便民服務,辦證時限也從原來的40—60個工作日縮短到20個工作日內。

據了解,凡重慶市戶籍居民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業務時,可自願選擇證到付費的方式郵遞至全國範圍內(不含港澳臺)的居住地領證。為方便群眾,除了在公安戶籍窗口可以填寫郵寄委託書外,辦證人還可以通過關注“郵政速遞便民通”微信公眾號,根據提示完成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居民身份證業務受理號等相關郵遞信息後微信下單。警方提醒,微信下單必須在身份證受理後的24小時內完成。

選擇郵寄收證件後,辦證人可通過EMS全國統一客服電話11183、EMS官方網站、“郵政速遞便民通”微信公眾號等方式進行證件寄遞進度查詢。因電話無法聯絡、地址信息有誤、收件人無故拒收等原因連續3次投遞無人簽收的身份證件,郵政速遞公司將把證件退回居民身份證製作部門並短信通知申請人,由申請人自行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此外,便民措施出臺後,重慶市內遠郊區縣辦證時限將由過去的40個工作日縮短到20個工作日內,外省(市、自治區)在渝居住群眾跨省異地辦證時限由過去的60個工作日縮短到20個工作日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