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商標註冊收費標準4月1日起降低50%

2017-03-31 11:03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3月30日發佈公告稱,根據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稅〔2017〕20號文件,自4月1日起,商標註冊收費標準降低50%。

近年來,隨著商事制度改革不斷深化,市場主體數量大幅增加,商標註冊申請量持續攀升,全社會的商標意識大大增強,商標品牌在經濟轉型升級中的“抓手”作用日益凸顯,各行各業申請註冊商標的需求更加迫切。工商總局圍繞國務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積極回應社會關切,不斷提高商標註冊服務水平,深入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改革紅利不斷釋放,成效日益凸顯。

根據公告,此次降低收費標準的項目共有13個,分別為受理商標註冊費、補發商標註冊證費(含刊登遺失聲明的費用)、受理轉讓註冊商標費、受理商標續展註冊費、受理續展註冊遲延費、受理商標評審費、變更費、出具商標證明費、受理集體商標註冊費、受理證明商標註冊費、商標異議費、撤銷商標費、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費。其中,最基礎的商標註冊費由此前的600元降至300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