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將適當提高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中
高級崗位比例

2017-04-08 10:0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引導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才 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工作薄弱地區流動
我省將適當提高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中高級崗位比例

優化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崗位設置,適當提高中高級崗位比例——這是近日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衛生計生委聯合出臺的新政策,目的在於引導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工作薄弱地區流動,拓寬醫務人員職業發展空間。

據悉,調整後,縣級公立醫院專業技術崗位高級、中級、初級結構比例由0.8:4.0:5.2調整為1.5:4.5:4.0,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結構比例由0.8:4.0:5.2調整為1.0:4.5:4.5。另外,高級崗位等級比例中正高級比例由10%提高到15%。

此次比例調整是在保持全省各行業崗位結構總體控制比例內,對醫療行業的特殊傾斜,將有效緩解我省基層醫療衛生行業存在的評聘矛盾,及時兌現醫務人員崗位待遇,也充分尊重和體現了醫療行業培養週期長、職業風險高、技術難度大、責任擔當重等行業特點。

新政策明確要求,各地要按照“控制增量、盤活存量、優化配置”的原則,以促進衛生資源均等化和調動基層衛生專技人員積極性為目的,用足用活中高級崗位資源,有效避免有崗無人和有人無崗情況同時出現,引導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工作薄弱地區流動。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衛生計生部門和基層衛生事業單位要把有限的中高級崗位向一線醫護人員傾斜,同時要積極引入比貢獻、比能力、比業績的競爭激勵機制,真正實現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鼓勵廣大醫護人員能夠安心在基層工作,熱心為患者服務,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記者 張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