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農業保險提標擴面

2017-04-11 09:16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農業保險提標擴面
水稻每畝保額提高到400元

省農業廳、民政廳、財政廳、林業廳和湖北保監局日前聯合印發通知:今年起,水稻保險保障標準由每畝200元提高到400元,費率由7%降至6%;擴大油菜、棉花保險試點範圍,將油菜種植面積20萬畝以上的35個縣、棉花種植面積10萬畝以上的15個縣納入保障範圍;能繁母豬、奶牛、森林、“兩屬兩戶”農房保險承保政策不變。

新方案堅持政府引導、市場運作、自主自願、協同推進原則,保費由中央和省財政補貼大頭,農戶承擔小頭。以前在我省承保農險的公司主要有人保財險、中華聯合財險、太平洋財險、平安財險、太平財險,國元農險公司今年進入我省市場。

我省財政補貼型農業保險始於2007年。截至目前,全省開辦中央、省財政補貼的農業保險,共有4類8個險種,覆蓋全省86個縣市區、804個鄉鎮、1.84萬個村,惠及農戶688.42萬戶(次)。(記者 張愛虎 通訊員 徐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