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計算與大數據”重點專項2017年度第二次總體專家組會議在京召開

2017-04-23 11:32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雲計算與大數據” 重點專項2017年度第二次總體專家組會議近日在北京召開。此次會議由科技部高技術中心主辦,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協辦,會議主要討論總體專家組2017年工作計劃,提升重點專項過程管理的質量和效率。總體專家組梅宏院士等20位專家參加。

會上,科技部高技術中心“雲計算和大數據”重點專項辦公室有關同志首先介紹了總體專家組工作總體框架和要求,包括項目管理、戰略研究、國際合作、日常工作制度、專家組活動預算等內容。隨後,在梅宏院士的主持下,專家組成員對工作計劃中各項內容進行了細緻地討論和梳理。在項目管理方面,確定了2016年度已立項項目和2017年度將立項研究方向的具體責任專家,明確了每年度對立項項目進行兩次集中檢查的措施,配合專項辦做好本年度4個擇優項目的篩選工作;在戰略研究和國際合作方面,總體組成員將根據專業方向和聯絡的項目展開戰略研究,在年底完成2017年專項年度發展報告,並利用出訪參加國際會議、在國內組織國際研討會的機會開展國際合作,掌握國際發展動態,促進專項的研究工作;在日常工作制度方面,制定了總體專家組每半年召開一次全體會議的工作規範,及時通報專項各項目執行情況,研究出現的問題和解決的方案。通過熱烈的討論,總體組最終形成了一套具體可行的工作計劃,將保證專項管理工作能落到實處。會議還對項目管理中節點檢查要求以及專家組成員具體分工等問題進行了討論。通過本次會議,總體專家組成員對專項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明確的定位,對自身職責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