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推進“證照分離”改革 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2017-04-28 08:43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正其在上海浦東新區調研時強調
推進“證照分離”改革 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4月20日,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到上海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調研商事制度改革、“證照分離”改革等重點工作推進情況。馬正其強調,要積極推進“證照分離”改革試點,清理和取消一批行政許可事項;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釋放企業創新創業活力;全面強化事中事後監管,營造健康公平的市場秩序。

馬正其考察了浦東新區市民中心,觀看了中國上海自貿試驗區情況介紹PPT演示;詳細了解了企業登記註冊單一窗口流程,觀看了企業名稱申報系統及企業網上自主查名流程演示;聽取了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工作彙報。馬正其指出,浦東新區在開展上海自貿試驗區建設,推進商事制度改革過程中,形成了許多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各項工作在全國發揮了很好的示範帶動效應。

馬正其指出,浦東新區開展試點的“證照分離”改革,進一步清理和取消一批行政許可事項,推動一批行政許可事項由審批改為備案,推動一批行政許可事項實行告知承諾制,對於進一步簡政放權、轉變政府職能,進一步釋放企業創新創業活力、營造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希望浦東新區積極探索,大膽先行,為全國進一步推進改革積累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馬正其強調,下一步要做好幾個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進“證照分離”改革試點,進一步落實“多證合一”改革,推進全程電子化和電子營業執照,做好企業名稱登記改革和企業簡易登出工作。二是要堅持“嚴管”。全面加強事中事後監管,該放的要放足,該管的一定要管住;充分運用現代化的手段,借助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進一步促進企業誠信自律,實現部門聯合懲戒。三是要繼續完善基層綜合執法改革。要在當前“四合一”綜合執法改革的基礎上,積極主動抓好隊伍建設和幹部管理,夯實基層基礎建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