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60個地區開通!總理力推的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有了這些新進展!

2017-05-13 08: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爭取用兩年時間,使老年人跨省異地住院費用能夠直接結算,使合情合理的異地結算問題不再成為群眾的痛點。”在去年的兩會記者會上,李克強總理在回答醫保聯網問題時這樣説。

一年後,今年3月5日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再次承諾,“在全國推進醫保信息聯網,實現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

如今,這項工作進展順利,又向前邁出了一大步!

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去年12月,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結算系統正式上線試運行,截至今年5月5日,除西藏外,全國各省份均整體或部分接入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結算系統,開通160個地區和1008家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

參保人員參保關係所在地區開通後,在跨省異地就醫前,按當地規定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進行登記備案,經辦機構將備案信息上傳至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後,在開通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時就可以持社會保障卡直接結算住院醫療費用了!快來看看,你家是不是已經開通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