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一年來
北京市納稅人減稅435億元

2017-05-26 08:57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4月1日,李克強總理在稅務總局考察營改增準備工作時,曾與12366北京中心話務員代表宋欣欣進行視頻連線對話,專門叮囑一定要解答好納稅人的疑問,確保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順利推進。市國稅局昨天披露,截至2017年5月份納稅申報期,本市四大行業(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納稅人總體稅負下降15.3%,四大行業26個細分行業稅負全部實現了只減不增,帶動全市納稅人累計減稅規模達435.8億元。

“經過一年的實際運行,在國稅局一對一的政策輔導下,我發現我們的稅負下降了。”北京古北水鎮旅遊有限公司財務經理許文濤給記者算了一筆賬,“2017年第一季度,我們的進項抵扣稅額達1680多萬元,實際繳納的增值稅為9.68萬元,這比我們測算的營業稅減少了700多萬元。”

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一年來,本市第二、三産業比例發生變化,産業結構持續優化,推動實現了服務業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

記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1季度末,本市第三産業比重提高到79.8%,增加值為4932.2億元,同比增長6.6%。高精尖産業稅收增速和比重雙提高,對本市稅收貢獻過半,金融、科技、信息服務業等優勢産業對全市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合計達44.4%。營改增政策大大促進了高研發投入、高自主知識産權的系統集成類以及服務類公司的成長,推動這些新興服務業從低端走向中高端。(記者 趙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