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實際報銷比例將達90%

2017-06-01 14:2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5月31日從省衛計委獲悉,我省進一步完善大病保險制度,提高大病保險籌資水平,使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實際報銷比例達到90%。

省衛計委、省民政廳、省財政廳、省人社廳、省扶貧辦等5部門近日下發《關於進一步完善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醫療保障制度的意見》。從2017年起,全額資助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參加新農合,參合率要達到100%。農村特困人員、低保對象(包括在建檔立卡和不在建檔立卡範圍的所有農村特困人員、農村低保對象),由民政部門全額資助參合。其餘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56個國貧縣由涉農整合資金解決,42個有扶貧任務的縣由省、市、縣財政按照3:3:4比例分擔。

省衛計委還下發了《陜西省建檔立卡農村因病致貧貧困戶健康扶貧手冊》(樣稿)給各市、縣,要求其結合實際,自行印製下發到戶,用於基層健康扶貧工作管理與服務,為推動精準扶貧提供基礎資料。(記者 車喜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