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啟動小麥托市收購

2017-06-06 10: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中儲糧河南分公司獲悉,河南6日起啟動小麥托市收購。目前,第一批參與小麥托市收購的庫點已確定,共955個,空倉容1042.5萬噸,與去年基本持平;之後,將根據收購需要,對符合條件的庫點隨時申報隨時審批。

國家托市收購是中央對糧食主産區的支持性收購,是糧食收購的主要方式之一,是價格引導性收購,其目的是通過國家政策性收儲,托住市場價格,避免谷賤傷農。河南是全國小麥第一大省,産量佔全國總産量四分之一,是全國夏糧收購的主戰場。

據了解,今年河南將嚴格落實擔保措施,對審核確定的委託收儲庫點,將按照企業性質嚴格落實履約保證金、財産抵押或質押等擔保措施。同時,為降低因擅自動用、丟糧壞糧給國家造成的損失,對參與收購的委託收儲庫點按照每儲存一年10元/噸的標準追加履約保證金,並實行專戶管理,庫存銷售後無風險損失的,本金利息全部返還,出現風險損失的,優先從履約保證金中抵扣。

今年河南小麥托市收購繼續全面推行“一卡通”,按照“誰來售糧、給誰付款”的原則,由中儲糧直屬企業直接對售糧人支付糧款,從源頭上杜絕“打白條”;同時督促售糧經紀人及時支付有關農戶糧款,防範出現次生“打白條”事件。(記者 孫清清、馬意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