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減稅降費“大禮包”為企業減負超萬億元

2017-06-09 19: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何曉源、劉紅霞)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9日説,今年以來,國務院5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多項減稅降費政策措施,每年合計減輕企業負擔超過1萬億元。

在當天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史耀斌説,今年以來,國務院第164次、165次、169次、173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的多項減稅降費措施,每年可減輕企業負擔約7180億元。其中,在簡化增值稅稅率結構等減稅方面,每年可減輕企業負擔約3825億元。在清理規範一批涉企收費等降費方面,每年可減輕企業負擔約3355億元。

在此基礎上,6月7日,國務院第175次常務會議又審議通過了進一步清理規範涉企政府性收費的四項政策措施,包括清理規範工程質量保障金、清理規範政府非稅收入電價附加、暫免徵收銀行業和保險業2項監管費、降低無線電頻率佔用費等6項行政事業性收費標準等,上述措施7月1日起施行。

其中,據住房城鄉建設部初步預算,將工程質量保證金預留比例上限由5%降為3%,預計每年可減輕企業負擔2100億元左右。

此外,按照國辦部署和要求,各省區市人民政府對地方涉企政府性收費進行了清理規範,預計每年可減輕企業負擔約70億元。

史耀斌説,5批減稅降費措施下來,每年合計減輕企業負擔約10010億元,實現全年減稅降費1萬億元以上的目標。

他指出,為鞏固好降費成效,財政部、國家發改委將進一步完善收費目錄清單管理制度。同時,財政部將抓緊研究建立財政補助事業單位收費目錄清單制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