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工商登記前置審批已減至32項

2017-06-13 08:07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2日,省工商局發佈消息,今年,我省進一步深化登記制度改革,逐步推進“多證合一”,明確“多證合一”範圍,制定擴圍工作方案,確保10月1日起在全省實施。

去年8月,我省啟動“五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去年12月1日,我省全面實施個體工商戶“兩證整合”登記制度,目前共核發“兩證整合”營業執照31.7萬戶。

在此基礎上,省工商局結合自身職能,優化營商環境。打造方便快捷的準入環境,簡化市場主體住所登記手續。實行“一址多照”“一照多址”“住宅商用”和簡化企業提交住所(經營場所)證明材料等新政。對設在各類眾創空間的小微企業住所實行報備制,免予提交場地使用證明。

推進工商“先照後證”改革。通過省工商局門戶網站第一時間公佈和更新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目錄。目前,我省執行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由最初的226項削減至32項。

全面推進市場主體簡易登出登記。2月13日,省工商局印發了《關於全面推進企業簡易登出登記改革的通知》,3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實施。截至5月底,全省工商系統共核準企業簡易登出登記9878戶;個體工商戶簡易登出試點地區辦理簡易登出共33454戶,降低了企業和個體戶退出成本,提高了市場主體質量。

推進企業名稱登記制度改革。去年末,省工商局通過門戶網站統一向社會開放了省、市、縣三級企業名稱庫,供企業自主查詢,選擇企業名稱。截至今年5月底,登錄全省企業名稱庫開放服務平臺進行訪問查詢的達4616人次。

便利的準入環境極大激發了市場主體的創業熱情。截至5月底,全省實有各類市場主體已近307萬戶,註冊資本(金)70981.7億元,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9.4%和24.5%。1月至5月,全省新登記各類市場主體近24萬戶,比上年同期增長38.7%。(記者 孔愛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