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推出今年首批PPP重點示範項目

2017-06-15 07:30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出今年首批PPP重點示範項目
12個項目總投資403.79億元

6月14日,記者從省發改委了解到,我省2017年第一批PPP(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重點示範項目目前已經確定,並已向社會發出公告。首批重點示範項目共有12個,總投資為403.79億元。

去年10月,國家發改委、國家開發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函覆省發改委,決定共同幫助我省開展PPP創新工作。經過認真調研和深入分析,我省選擇了35個項目作為備選。今年5月,經國家發改委組織PPP專家進行項目評估,並與國家開發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協商,最終確定了12個項目為今年首批重點示範項目。

這12個重點示範項目分別為:大連海洋大學新校園建設項目,瀋陽市第五人民醫院腫瘤治療中心建設項目,錦州市廣州街跨小淩河大橋項目,遼寧省綏中猴山水庫工程項目,錦州醫科大學新校園建設項目,大連地鐵4號線工程項目,鞍山市勝利路等19條市管道路維修工程項目,本溪市沈本新城蘇州風情小鎮項目,遼陽市雙河及周邊地區礦山生態修復示範工程一期工程項目,阜新市黃家溝休閒旅遊度假區項目,盤錦市盤山縣文化生態旅遊綜合項目,朝陽北票市天鵝湖景區建設項目。這12個項目中有半數為公共服務類項目,其他的則為市政設施、水利、環境保護等項目,其中大連地鐵4號線工程投資最大,投資額達到204.69億元。

首批重點示範項目確定後,國家發改委將組織專家幫助設計項目實施方案,規範項目合同文本,並請國家開發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幫助設計合理的投融資方案,降低融資成本,推進項目順利實施。省發改委表示,希望各類社會資本和金融機構積極參與這些項目的合作,相關地區和部門也要做好跟蹤服務,推動項目早日落地實施。(記者 方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