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力促貧困群眾共享信息化成果

2017-06-19 08:5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委網信辦獲悉,我省大力實施“網絡覆蓋、農村電商、網絡扶智、信息服務、網絡公益”五大工程,補齊農村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的突出短板,充分發揮互聯網的引領和驅動作用,凝聚全社會力量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讓互聯網發展成果更多惠及貧困地區群眾。爭取到2020年,網絡扶貧取得顯著成效,全省貧困地區基本實現網絡覆蓋、信息覆蓋、服務覆蓋。

據悉,通過實施網絡扶貧工程,我省希望達到完善農村基礎公共服務體系,增強農民群眾發展的內生動力,拉近貧困地區與市場的距離,拓展農村創新創業空間,探索農業發展新模式,加快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推動農村社會和諧進步等一系列目標。實施網絡扶貧工程後,我省農村寬帶家庭普及率將大幅提高,4G網絡全面覆蓋,行政村通寬帶比例達到98%以上,貧困村通寬帶比例達到90%以上,寬帶接入能力達到50Mbps以上;鄉鎮廣播電視光纜通達率達到95%以上,行政村廣播電視光纜通達率達到75%以上,基本實現數字廣播電視戶戶通。

通過實施網絡扶貧工程,我省農村電子商務應用將得到基本普及,電子商務企業有望得到發展壯大,縣域電子商務服務網絡將基本實現全覆蓋,廣大農村將實現縣有農村電子商務服務中心、鄉有電子商務服務站、村有電子商務服務點,農村電商服務體系將進一步完善,交易額年均增長30%以上。在這一體系的運作下,貧困戶不僅能通過電子商務銷售自産産品、購買生産生活資料,而且有利於帶動貧困地區明顯提升特色産業效益。(記者 孫海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