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向社會推介135個PPP項目

2017-06-30 08:41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向社會推介135個PPP項目
總投資達1894.21億元

6月29日,省發展改革委向社會公開推介135個投資回報機制相對明確、市場化程度高、長期合作關係清楚的基礎設施領域ppp項目。

此次推介的135個項目總投資達1894.21億元。其中軌道交通項目3項,總投資64.92億元;高速公路4項,總投資356.32億元;其他交通設施類項目3項,總投資70.23億元;市政設施類項目79項,總投資896.04億元;水利、環境治理等24項,總投資154.34億元;農業、林業10項,總投資103億元;旅遊基礎設施12項,總投資249.36億元。

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省PPP項目進展順利,截至目前,省發展改革委基礎設施領域PPP在庫項目977項,項目總投資約1.46萬億元,涵蓋了能源、交通運輸、水利、環境保護、農業、林業、重大市政工程、社會基礎設施等領域。其中,316個項目納入國家發展改革委PPP項目庫,總投資9611億元,入選項目個數和投資額均居全國前列。2016年至今年上半年,全省新簽約PPP項目68個。

為確保項目推進,省發展改革委積極支持PPP項目申報國家專項建設基金,七批國家專項建設基金共有156個PPP項目獲得271億元支持。截至目前,共爭取到中央預算內前期工作經費支持我省PPP項目6580萬元。昆明市軌道交通4號線、滇南中心城市群現代有軌電車示範線項目、大理市洱海環湖截污PPP項目、元謀縣丙間灌區高效節水灌溉工程、保山中心城市地下綜合管廊PPP項目等一批項目簽約落地,對全省水利、交通、城市設施、資源環境等領域的PPP項目建設起到了明顯的示範帶動作用。(記者 胡曉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