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在公立醫院推行按病種收付費改革

2017-06-30 1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30日電(記者 張亮、艾福梅)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相關部門獲悉,今年8月起,寧夏將在全區公立醫院推行按病種收付費改革,進一步規範診療行為和控制醫藥費用不合理增長。

據介紹,單病種收費標準按照“有激勵、有約束”的原則制定,以醫療服務合理成本為基礎,體現醫療技術和醫務人員勞務價值,參考既往實際發生費用等因素進行測算,按病種收費標準實行最高限價管理。收費標準包含患者住院期間所發生的診斷與治療等全部費用,原則上不得在收費標準外另行收費,不得將入院後的檢查檢驗費用轉為門診收費。

2017年寧夏三甲綜合醫院開展單病種收付費病種項目數量合計不少於100個,自治區三甲專科醫院不少於50個,地級市所轄公立醫院合計不少於100個。各公立醫院可在國家公佈的320個病種範圍內選擇開展,重點在臨床路徑規範、質量效果明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領域選取,也可根據當地實際自行確定具體病種。

據悉,改革將經過前期病種遴選階段、臨床路徑和技術規範階段、政策制定階段,三級甲等公立醫院實施按病種收費改革預計于8月10日起實施,各地級市醫院8月底前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