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集中查處內幕交易行為
公安機關維護資本市場健康穩定

2017-07-08 07:1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證監會7日公佈,為進一步遏制內幕交易違法違規行為,根據2017年專項執法行動總體部署,近期證監會稽查部門集中組織查處18起內幕交易案件,集中反映了內幕交易的主要類型,具有違法主體多樣、交易和獲利金額巨大等主要特徵,部分案件情節嚴重,涉嫌刑事犯罪。(記者 許志峰)

最近幾年,金融資管機構一批長期隱蔽的“老鼠倉”交易陸續曝光,相關從業人員受到法律嚴懲,案件多發態勢得到有效遏制。統計顯示,2014年以來證監會共啟動99起“老鼠倉”違法線索核查,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犯罪案件83起,涉案交易金額約800億元。截至今年5月底,司法機關已經對25名金融資管從業人員做出有罪刑事判決,證監會已經對15名證券從業人員採取證券市場禁入措施。在此過程中,證監會與審計、公安司法機關密切配合,嚴肅查處一批典型案件,對於規範資管機構合規內控、規範從業人員誠實守信,起到了較好的威懾和警示作用。

記者從公安部獲悉:近日,公安部部署北京市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的工銀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胡某某涉嫌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犯罪案,已偵查終結並被依法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公安機關正在對一批基金管理公司、保險公司、證券公司等金融機構的從業人員涉嫌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犯罪案件依法立案查處。

公安機關與證監部門密切合作,始終保持嚴打態勢。據統計,2014年以來,公安機關根據證監會、審計署等有關部門移送案件和群眾舉報,立案查處了80余起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犯罪案件,成功緝捕、勸返了一批逃往境外的不法分子,有效維護了法律尊嚴,凈化了市場氛圍,保護了投資者合法權益。(記者 張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