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在河北進行交通運輸安全檢查

2017-07-08 08:2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何建中在河北進行交通運輸安全檢查時強調:切實加強風險防控隱患整治責任落實

7月6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何建中帶隊在河北秦皇島檢查交通運輸安全工作。上午,何建中來到遊船碼頭,現場檢查了碼頭設施及旅遊客船的安全狀況,隨後到秦皇島港務集團第一分公司、河北海事局秦皇島海上溢油應急反應中心分別檢查了海上危險品運輸安全管理和海上污染應急處置力量建設等情況,現場抽查了“榮池”號油船的安全狀況,並到秦皇島長途汽車站檢查了客運安全工作。當日下午,何建中聽取了河北省交通運輸廳、河北海事局等單位的彙報。

何建中要求,一是要完善應急預案。對道路客運、海上旅遊等相關企業的應急預案要進一步加強檢查,督促完善。要加強隱患排查,實行清單銷號管理,要按照部關於風險預控管理的要求,進一步加強對重大風險源的監控監測。二是要強化現場監管。海事管理機構要加強現場值守力量部署,加強船舶安全監管,嚴格審核相關資質,切實加強船舶現場安全檢查,嚴控風力禁限航規定,抓好預防預控,堅決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對危化品碼頭、旅遊碼頭、客運場站等重點區域要加強督查巡查。要按照預案要求進一步加大對船舶污染的防控力度。三是要強化聯動機制。交通運輸部門要加強和氣象、海洋、公安等部門的聯動協作,要加強環渤海區域海事機構的統籌協調,合力抓好安全工作。四是要強化應急處置。要落實好帶班、值班安排,配備精幹力量,強化第一時間應急處置能力。遇有突發事件要科學施策,及時組織好應急處置和救助,並做好信息報送。五是要健全長效機制。要加強對隱患治理和風險防控的研究,把工作重點進一步放在對隱患、風險的事前排查治理上來。要加強安全教育培訓,進一步提升全員的安全意識和能力,對企業持有安全證書人員要全面核查,杜絕無證或持假證上崗等情況。要進一步建立健全安全法規標準規範,加強安全生産制度建設,並強化落實好安全責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