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推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深入開展

2017-07-11 09:10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唐軍在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放心消費創建經驗交流會上強調
推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深入開展

7月6日,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放心消費創建經驗交流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召開。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唐軍在會上作了主題為“深入開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努力營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的講話。自治區副主席黃日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唐軍對深入開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的重要意義進行了深刻闡述。他指出,開展創建活動,優化消費環境,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具體體現,是主動適應經濟新常態的重要舉措,是維護良好市場秩序的重要手段,是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客觀需要。

唐軍要求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認真學習廣西等地的經驗,從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充分認識營造安全放心消費環境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切實增強做好消費維權工作、優化消費環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發揮市場監管和消費維權主力軍作用,把放心消費創建活動抓緊抓實。

唐軍強調,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深入貫徹《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按照《“十三五”市場監管規劃》的要求和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座談會的精神,高度重視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持之以恒地在更大範圍推進放心消費創建活動,不斷優化消費環境。要進一步發揮經營者在創建活動中的主體作用,落實經營者消費維權主體責任;進一步突出創建活動的重點,以點帶面拓展創建活動的覆蓋面;進一步創新創建活動的載體,提高創建工作實效;進一步加大消費維權工作力度,切實提升消費環境安全度和消費者滿意度;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積極營造全社會參與放心消費創建活動的良好氛圍。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緊緊圍繞總局工作部署,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部門協作,狠抓監督考核,切實把放心消費創建活動抓出成效。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現場觀摩了南寧民生路步行街、南寧跨境商品直購體驗中心和富安居國際家居建材廣場等3個放心消費創建活動示範點;廣西、河北、浙江、湖北、四川、陜西等地工商局的負責同志作了大會發言,介紹了各自立足本地實際開展創建活動的經驗做法;與會代表還就深入開展放心消費創建活動、營造安全放心消費環境進行了座談。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分管消費維權工作的負責人,以及分管放心消費創建活動的消保機構(12315機構)負責人參加了經驗交流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