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九成企業公示2016年度報告

2017-07-14 07:2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3日從國家工商總局二季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至6月底,全國已公示2016年度報告的企業2249.9萬戶,年報率90.45%,比2015年度全國企業年報率高2.13個百分點。

據介紹,企業信用意識不斷強化,信用監管長效機制逐步形成。隨著“全國一張網”初步建成,信息公示制度的社會影響力不斷擴大,信用約束和聯合懲戒對市場主體的誠信經營發揮了積極作用。

企業不僅年報意識增強,信息公示意願也較高。上半年,全國累計有324.3萬戶企業通過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公示了816.1萬條即時信息,公示有效即時信息的企業佔全國企業總數的12.5%。

涉企信息歸集共享與聯合懲戒也進一步加強。至6月底,全國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的市場主體377.7萬戶。其中,企業347.3萬戶,農民專業合作社30.3萬戶。至6月底,全部移出的異常經營主體197萬戶,其中企業180.62萬戶,農民專業合作社1.6萬戶。

目前,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已得到廣泛運用。至6月底,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累計訪問量達354.84億人次,累計查詢量163.67億人次。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已經成為社會各界查詢企業信用信息的重要渠道,以及對企業實行社會監督的基礎平臺。 (記者 齊志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