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扶貧開發和農村公路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17年第2次會議

2017-07-18 16:04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7日,交通運輸部扶貧開發和農村公路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17年第2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近期和下半年重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部長李小鵬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高度重視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高度重視交通項目儘量向進村入戶傾斜,高度重視目標任務完成,壓實脫貧攻堅責任,加大資金投入力度,創新扶貧工作機制,扎紮實實打好交通扶貧脫貧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這場硬仗中的硬仗。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交通運輸部先後召開多次會議進行交通扶貧工作專項部署,工作舉措不斷深化,政策體系進一步完善,4—6月份,部黨組成員分別帶隊督查調研交通扶貧工作,各單位認識不斷提高,工作力度不斷加大,交通扶貧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主要建設指標如高速公路、普通國省道、通村硬化路和旅遊路、資源路、産業路等建設進度都與時間進度基本匹配,整體進度好于去年同期水平。

會議強調,2017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深化之年,全力抓好交通扶貧工作是部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到深度貧困地區是扶貧工作的最短的短板,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是硬仗中的硬仗,只要高度重視,思路對頭,措施得力,工作紮實,深度貧困是完全可以戰勝的。各單位要緊緊抓住深度貧困地區這一牛鼻子,高度重視在國省道、樞紐場站、農村公路建設以及運輸服務等方面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加大資金投入,高度重視交通項目儘量向進村入戶傾斜,摸清情況、統一思想,確定目標、完善規劃,整合政策、壓實責任,高度重視目標任務完成。

會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交通扶貧工作,要在“十三五”規劃中期評估和調整中充分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聚焦突出短板,加大部省之間、部門之間協調力度,兜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目標;要進一步做好定點扶貧、對口支援、聯絡片區等專項幫扶工作,依託各自優勢,創新幫扶舉措,在全行業全系統形成參與交通扶貧的“比學趕超”氛圍;要持續抓好統計監測、督促檢查與整改落實,完善“日常監測—系統督查—重點抽查—整改提高”工作機制,對進度滯後、整改事項多的省份加強跟蹤、專項督導,必要時進行約談和通報。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使命光榮。各單位要樹立全局觀念,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做好工作銜接協調,積極研究應對新變化、新問題,狠抓工作落實,確保各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

部領導李建波、戴東昌,部總工程師周偉出席會議。部扶貧開發和農村公路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