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個別銀行同業賬戶違規問題多

2017-08-02 0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 李延霞)記者1日從人民銀行獲悉,人民銀行于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期間組織開展了銀行同業賬戶專項檢查,發現個別銀行存在違規問題多等現象,要求相關銀行3至6個月內完成整改。

人民銀行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本次檢查涉及銀行(含分支機構)2600余家。經檢查,大多數銀行能夠落實管理制度要求,個別銀行存在違規問題多、違規程度高以及開戶審核環節把關不嚴等現象。

他表示,人民銀行根據此次專項檢查結果,對違規情況相對較嚴重的銀行進行通報,要求加強同業賬戶管理,規範制度建設。同時,綜合考慮違規機構、違規問題數量以及違規嚴重程度等因素,要求銀行于3至6個月不等時間內對違規開立、使用的同業賬戶完成整改。

據了解,下一步人民銀行將督促違規銀行做好整改工作。整改期間,上述銀行合規開立的同業賬戶可正常辦理相關業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