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培育壯大稅源強化稅收徵管防範化解風險

2017-08-02 09:00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日,省政府召開全省財稅和社保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通報上半年全省財稅和社保工作情況,分析形勢,查擺問題,部署任務。省長陳求發強調,各級政府和財稅、人社部門要切實增強做好財稅和社保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增加市場主體,培育壯大稅源,強化稅收徵管,防範化解風險,全面完成各項財稅、社保工作任務。

陳求髮指出,今年以來,全省財稅、人社部門認真履職盡責,主動服務大局,財稅、社保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存在不容忽視的問題和風險,必須高度重視,積極採取應對措施,切實強化政府債務和養老保險基金管理,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底線。

陳求發強調,做好下半年財稅、社保工作,一是要全力抓好“個轉企”“小升規”工作,加大對中小企業的支持力度,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聚焦督察組指出的問題,強化措施、形成合力,堅決把督察反饋意見涉及的問題全面徹底整改到位。一要抓緊完善並上報整改方案,能夠及時解決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較長時間解決的要提出階段性整改方案和最終目標及標準。二要壓實整改責任,明確時間表、路線圖、任務書和責任鏈,各地區、各部門主要負責人要承擔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一級抓一級,把整改責任壓實到崗、傳導到人。三要嚴肅問責追究,對環境保護方面的問題,做到反應靈敏、及時跟進;對相關職能部門移送的問題線索,做到立即核查、快查快結,堅決維護環境執法的嚴肅性和政府的公信力。四要建立完善長效機制,防止問題反彈,切實鞏固督察成果。五要按時上報整改情況。

會議要求,要加強對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的組織領導,對整改難度較大的問題要建立領導包案制度。要加強對整改工作全過程的督查考核,將考核結果作為政府績效考核的重要內容,確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務圓滿完成。(記者 明紹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