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發文 鼓勵社會資本參與養老服務項目

2017-08-22 07:1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民政部、人社部近日發佈通知,鼓勵運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推進養老服務業供給側改革,加快養老服務業培育與發展,形成多層次、多渠道、多樣化市場。

通知明確,發揮政府資金引導帶動作用,注重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鼓勵各類市場主體參與養老服務PPP項目,充分調動社會資本特別是民間資本的積極性。

一方面,鼓勵政府將現有公辦養老機構交由社會資本方運營管理,另一方面,鼓勵政府和社會資本在城鄉社區內建設運營居家養老服務網點、社區綜合服務設施,興辦或運營老年供餐、社區日間照料、老年精神文化生活等形式多樣的養老服務。同時,積極發展醫養健融合,鼓勵養老機構與醫療衛生機構、健康服務機構開展合作,支持打造“以健康管理為基礎、以養老服務為核心、以醫療服務為支撐”的全生命週期養老服務鏈,興建一批以養老為主題且附加康養、體育健身等現代服務業的“養老+”綜合新業態。(記者 李麗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