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喝上”南水北調來水

2017-08-30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30日從北京市南水北調辦獲悉,南水北調配套工程通州水廠一期工程于近日投入運行。這座水廠全部取用南水北調水源,目前日供水量為5萬立方米,23萬當地居民因此受益“南水”,通州城區供水緊張局面得到了有效緩解。

通州水廠主要與現有水廠聯合為通州新城供水,規劃供水服務面積155平方公里,服務人口120萬人。

北京市南水北調辦介紹,通州水廠于7月24日開始試通水運行,按照分階段、分區域逐步增量的調度原則,日供水量由3萬立方米增至5萬立方米。經持續監測,供水水質安全穩定,水廠于近日正式投入運行。

通州新城是北京東部發展的重要節點,然而長期以來該區水資源短缺,供水能力不足,難以滿足經濟社會發展需要。

隨著通州支線、通州水廠的投入使用,“南水”將成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穩定水源。下一步北京將加速推動當地的地下水壓採、自備井置換等工作,促進區域地下水資源的涵養和恢復,避免地質次生災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