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小微企業達7328萬戶

2017-09-02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2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2日在杭州舉辦的小微企業創新發展高層論壇上説,截至今年7月底,我國小微企業名錄收錄的小微企業已達7328.1萬戶。其中,企業2327.8萬戶,佔企業總數的82.5%;個體工商戶5000.3萬戶,佔個體工商戶總數的80.9%。

張茅表示,小微企業已經成為我國市場主體中的主力軍,成為擴大就業的重要支撐,要把小微企業名錄打造為國家扶持小微企業的主要數據平臺和服務平臺。

“提高小微企業扶持政策的針對性、有效性,加大小微企業對政策的知曉度和獲得感,成為政府部門的重要任務。”張茅説,要針對小微企業不同發展階段的需求特點,保持小微企業較高的出生率,增強小微企業發展的活躍度,延長小微企業的生産週期,提升小微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企業對政府優惠政策的期望在減弱,對市場公平競爭的期望在提升。這是我國企業走向成熟的重要標誌。”張茅説,在建立企業信用監管長效機制過程中,要注重引導小微企業強化信用意識,形成讓市場、讓消費者信得過的商譽品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