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瀋陽把項目作為轉型創新總抓手

2017-09-04 07:10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發展向項目聚焦 工作向項目發力  成效以項目檢驗
瀋陽把項目作為轉型創新總抓手

發展向項目聚焦、工作向項目發力、成效以項目檢驗。瀋陽市在轉型創新發展中,牢固樹立“項目為王”意識,把項目作為穩增長、調結構、促發展的有效載體和支撐,作為瀋陽推進轉型創新發展的總抓手,通過項目建設的提質增速,促進瀋陽振興發展。

老工業基地振興正處於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如何走好走實轉型創新發展新路?瀋陽市委、市政府著眼于瀋陽老工業基地振興全局,提出牢固樹立“項目為王”意識,依託項目來推動瀋陽的轉型創新發展。以項目建設推動轉方式、調結構,通過項目建設做優做強做大瀋陽的主導産業,培育瀋陽振興發展的新動能; 以項目建設提品質、拓功能,將瀋陽打造成功能完備的國際化、現代化中心城市;以項目建設促改革、增活力,通過為項目建設提供全方位、全鏈條的優質服務,倒逼體制機制創新,不斷增強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使項目成為瀋陽提升區域經濟競爭力和綜合實力的“王牌”。

為此,瀋陽市以“馬上辦”和“釘釘子”精神抓落實,切實把工作的著力點集中到抓項目建設上,做到“工作項目化、項目工程化”,抓好項目策劃包裝,加大項目推進力度,壓實項目工作責任,圍繞項目抓策劃、抓推進、抓政策、抓改革、抓落實、抓作風,全力推動全市項目建設。

圍繞瀋陽振興發展戰略規劃,以12條千億元産業鏈為重點,堅持高端化、特色化、集群化,提高項目準入門檻,在新項目供地前進行論證,供地後進行監管,守住投資強度“底線”,將污染項目拒之門外。同時,把産業園區作為項目建設的主要載體,大力實施集群式項目滿園擴園行動。瀋陽市要求國家級園區每年必須引進投資50億元乃至100億元以上的産業項目,省級園區每年必須引進投資20億元以上的項目。為此,瀋陽市出臺了振興實體經濟、促進産業轉型升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推動企業發展。

為保證項目順利推進,瀋陽市實行市領導包保制度,四大班子副市級以上領導全部包保推進重點項目,協調推進項目建設。建立市政府、項目辦、項目責任單位三級問題協調解決管理機制,及時分級處理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土地徵收、房屋拆遷、基礎設施配套、土地規劃等突出問題。優化項目服務環境,建立重點項目綠色審批通道和承諾制,實行項目聯合審查,推進“放管服”改革,行政效能提升50%以上。

以項目建設評績效、論英雄。瀋陽市實施“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個單位、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五個一”責任工作體系,全力推進項目實施。充分發揮績效考核這個“指揮棒”作用,加大項目建設的指標權重,強化“以項目論英雄,以項目排座次,以項目定獎懲”的項目管理措施,完善項目考核考評體系。同時,建立市委、市政府項目聯合督查機制,督促項目開復工和完成投資及責任落實情況。(記者 張艾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