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方評估顯示:30歲至39歲群體是雙創主力軍

2017-09-15 16: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 陳煒偉)全國工商聯近期開展的推進創業創新政策落實情況第三方評估顯示,我國創業創新主體多元,參與度明顯增強,79.51%的受訪者直接或間接參與雙創,30歲至39歲的青年群體是主力軍,受過高等教育的熱衷於雙創。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黃榮15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全國工商聯於今年6月下旬到7月下旬組織開展了推進雙創政策落實情況第三方評估。評估表明,雙創深入人心,正成為解放和發展生産力、激發民智民力、促進經濟行穩致遠的活力之源。

黃榮説,雙創對經濟的推動效應已成共識。受訪者中認為雙創增強了市場活力、創造了新經濟增長點、推動了傳統産業升級、促進了産業結構調整的分別佔到84.69%、84.62%、78.32%、78.45%。雙創正成為增加我國經濟活力、促進産品和服務創新、推動傳統産業升級的重要途徑。

他介紹,在評估中,一些雙創企業、雙創示範基地以及基層部門也反映政策措施在貫徹落實中仍存在一些需要關注和解決的問題,如政策措施落實中存在“碎片化”“不協同”、創業投融資體系有待完善、雙創服務體系趨同化、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仍然薄弱等問題。建議對評估中雙創企業反映的融資難融資貴、知識産權保護不力、科技成果轉化不暢等問題繼續推進政策落實,加快解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