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與三峽集團共商戰略合作
全方位多領域深化專業氣象服務

2017-09-20 09:13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8日,中國氣象局與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簡稱三峽集團)在京座談共商戰略合作,圍繞全方位、多領域深化面向三峽集團的專業氣象服務達成共識。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劉雅鳴,三峽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盧純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中國氣象局副局長宇如聰參加座談。

劉雅鳴表示,三峽集團多年來立足國家大局謀發展,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在三峽工程運行、長江治理開發保護,以及生態文明建設、“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作出了貢獻。氣象部門有責任為三峽集團發揮更好效益、形成更大影響力做好服務。她希望,雙方進一步完善合作機制、拓寬合作領域、增強合作針對性。充分發揮氣象部門的體制優勢,系統化開展服務,形成面向三峽集團專業氣象服務的整體力量;從重大工程建設到運行保障、從風能太陽能資源評估到氣候可行性論證、從國內建設到海外業務發展,全方位地提供氣象服務;緊緊圍繞企業工作的需求開展合作,明確服務清單,讓氣象服務更具有針對性和實用性。

盧純感謝中國氣象局長期以來對三峽集團發展的支持。他表示,作為目前全球最大的水電開發企業和我國最大的清潔能源集團,三峽集團未來在推動綠色發展、企業“走出去”等方面肩負更大責任,對氣象服務的需求也更為迫切。他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推動合作領域從三峽工程延伸到長江流域、沿海地區甚至拓展到海外。他建議,雙方在長江流域氣象的精準化預報、沿海風電資源開發和海上風電場安全運行、挖掘內陸低風速區風能開發潛力等方面細化合作,促進氣象服務為三峽集團戰略調整和決策支撐發揮更大作用;圍繞三峽集團海外市場業務開展合作,關注南美洲、非洲等地區的雨情水情;強化重大科研和培訓合作,發揮雙方優勢共同提升預報預測精準度和資源開發調度管理水平。

座談會前,盧純一行參觀了國家氣候中心業務平臺,詳細了解我國氣候預報預測業務、風能太陽能資源開發氣象服務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