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召開採煤沉陷區綜合治理部際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

2017-10-12 08:54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下午,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召開採煤沉陷區綜合治理部際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部際聯席會議召集人、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際聯席會議副召集人、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關於採煤沉陷區綜合治理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和國務院有關文件要求,審議並原則通過《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採煤沉陷區綜合治理的意見>分工方案》、《採煤沉陷區部際聯席會議近期重點工作任務》,同意組建採煤沉陷區綜合治理專家諮詢委員會。

何立峰主任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刻認識做好採煤沉陷區綜合治理的重要意義。推進採煤沉陷區綜合治理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釋放發展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必然要求。

何立峰主任強調,推進採煤沉陷區綜合治理要重點把握好“三個關係”。一要把握好已有沉陷與新生沉陷的關係,對不同類型的沉陷區,做好區別對待,分級建立沉陷區數據庫,分省厘清治理責任和重點,啟動全國採煤沉陷區綜合治理規劃編制工作。二要把握好企業、政府和社會的關係,注意厘清企業責任和政府責任的邊界,鼓勵和引導各類社會主體參與。三要把握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責任劃分關係,指導、督促地方政府切實負起責任,抓好企業治理責任的落實,抓好治理工程的督促、管理和驗收,加快歷史遺留沉陷區的治理,確保綜合治理工作順利推進。

何立峰主任要求,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著力發揮部際聯席會議議事協調作用,健全工作機制,強化上下聯動,狠抓工作落實,確保採煤沉陷區綜合治理各項任務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用十九大精神指導採煤沉陷區綜合治理工作再上新臺階。

發展改革委、民政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土資源部、環境保護部、住房城鄉建設部、水利部、農業部、人民銀行、稅務總局、安全監管總局、林業局、銀監會、能源局、測繪地信局、煤礦安監局、開發銀行、農業發展銀行等採煤沉陷區部際聯席會議19個成員單位的成員,范恒山副秘書長,委內辦公廳、政研室等16個司局負責同志,以及重點採煤沉陷區地方政府負責同志和專家代表共計70余人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