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行行長説中國扶貧經驗值得借鑒

2017-10-13 13: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2日電(記者 江宇娟 郭一娜)世界銀行行長金墉12日表示,中國扶貧開發經驗值得其他中等收入國家借鑒。

金墉當天在此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秋季年會開幕新聞發佈會上説,中國通過經濟改革,融入全球市場,幫助數億人擺脫貧困。全球極端貧困人口比重從上世紀九十年代的近40%降至目前的10%左右,其中絕大部分貢獻來自中國,這是人類扶貧開發史上的重要篇章。

金墉説,中國扶貧開發的經驗對其他中等收入國家來説非常有借鑒意義。世行正與阿裏巴巴等企業合作,探索在部分發展中國家利用科技手段來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等問題。

談及中國經濟形勢時,金墉説,中國經濟轉型已經取得成效,預計今年保持穩健增長。他説,中國有望繼續推進經濟結構轉型,推動經濟從依賴投資和出口的增長模式轉向以服務業和內需驅動的增長模式。

IMF總裁拉加德在發佈會上也表示,在財政政策的支持下,中國經濟表現好于預期,因此IMF近日上調了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拉加德説,IMF非常歡迎中國央行近期採取的控制信貸增長的措施,繼續推進這些措施對於控制金融風險來説很有必要。

IMF在10日發佈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將中國經濟今明兩年增速預期較7月份預測值均上調0.1個百分點,分別至6.8%和6.5%,這也是IMF今年第四次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