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召開省級空間規劃試點工作推進會

2017-10-17 10:00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中辦、國辦印發的《省級空間規劃試點方案》,總結交流試點經驗,部署推進下一步工作,10月12日上午,我委組織吉林、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北、廣西、貴州、寧夏等省(區),召開省級空間規劃試點工作推進會,胡祖才副主任出席會議並講話。會上,發展規劃司對《空間規劃編制導則(試行)》進行了説明,寧夏回族自治區介紹了試點經驗與成效,其他試點省份圍繞試點進展、面臨問題及相關建議作了交流發言。

胡祖才副主任在總結時指出,2014年以來,我委牽頭組織開展了市縣級和省級層面空間規劃試點探索,在有關地方的共同努力下,試點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進一步推動空間規劃試點探索,首先,要從完善主體功能區戰略和制度、實現國家空間治理能力現代化、從源頭上保護生態環境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對空間規劃試點重要意義的認識。其次,要從確立主體功能區基礎作用、科學合理劃定“三區三線”、搭建統一共享的空間規劃信息管理平臺、改革創新體制機制等方面,準確把握空間規劃試點重點任務。第三,要從加快工作進度、加強統籌協調、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注重總結推廣、做好成果運用等方面,紮實做好空間規劃試點各項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