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新設立小微企業步入良性發展軌道

2017-11-13 07:2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1月9日從國家統計局陜西調查總隊了解到,隨著商事制度改革不斷深入,陜西小微企業經濟效益和市場需求明顯改善,新設立企業存活情況逐步穩定,小微企業步入良性發展軌道。

據介紹,為了解商事制度改革實施後全省新設立小微企業和個體戶的發展情況,陜西調查總隊自2014年三季度開始對全省1577家新登記企業和個體戶進行跟蹤調查。11月8日,陜西調查總隊發佈全省新設立小微企業發展情況報告顯示:三年多來,陜西新設立小微企業存活率在50%以上,高於全國新設立小微企業存活率12個百分點。企業及個體戶存活率逐漸穩定,但不同行業門類的企業生存狀況差異較大。據調查,三年多來,企業數量減少最多的行業門類是批發和零售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建築業、住宿和餐飲業等門類;農林牧漁,製造業,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等行業經營較為穩定,存活率較高;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教育等行業經過一定時間的籌備發展,企業數量較三年前有所增加。

今年以來,在各項優惠政策逐步落實到位以及全球經濟回暖的大環境下,全省新設立小微企業發展日益穩健,企穩回暖前景樂觀。據調查,在國標分類的20個行業門類中,陜西新設立小微企業涉及19個。在19個行業門類中,今年三季度有9個行業門類收入高於去年,營業收入增長的行業門類較上季度明顯增多,其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信息傳輸4個行業門類營業收入呈兩位數增長。另外,房地産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建築業,衛生和社會工作等5個行業門類的營業收入也明顯高於去年同期。

在供給側改革持續推進作用下,全省經濟走勢穩中有升,新設立小微企業也呈現出市場需求回升、經營情況改善的良好狀態。調查顯示,今年三季度,79.3%的企業生産經營情況穩定,其中反映經營情況“很好”的企業20家,佔比3.1%;反映經營情況“比較好”的企業共117家,佔比18%;反映經營情況“一般”的企業共380家,佔比58.3%。與此同時,隨著陜西PPI月度指數持續走高,越來越多的經營戶走出經營困境,市場需求情況較好。(記者 王向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