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局長:進一步做好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

2017-11-16 09:14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茅在甘肅調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進一步做好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


張茅在甘肅調研時考察臨夏回族自治州和政縣工商局。楊柳崗/攝

11月8日至10日,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赴甘肅省蘭州市和臨夏回族自治州,就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後監管工作推進情況和基層建設等工作進行調研。調研期間,張茅會見了甘肅省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省委常委、秘書長王嘉毅,副省長郝遠,就相關工作交換了意見。李榮燦、郝遠參加調研。

張茅在甘肅省工商局考察了省政府政務中心工商分中心、12315指揮中心,並看望了總局在甘肅挂職幹部。之後,赴蘭州市城關區工商局新東部工商所、蘭州市城關區政務大廳、臨夏回族自治州和政縣工商局等單位,實地調研商事制度改革等工作推進情況。同時,考察了東甌兒童商品城、甘肅盛達集團、和政縣八八啤特果集團等企業,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建工作等情況。

調研期間,張茅聽取了甘肅省工商局工作彙報。張茅指出,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甘肅省工商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適應新形勢新要求,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為主線,著力營造“三個環境”,為全省經濟社會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的普遍讚譽。

張茅強調,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堅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統領,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真抓實幹,攻堅克難,扎紮實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對下一步工作,張茅提出了要求。

第一,充分認識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自覺性。全系統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真正把黨的十九大的戰略部署與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積極研究新形勢、明確新任務、採取新舉措,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落到實處。

第二,認真總結好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工作成績,進一步增強做好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的信心。五年來,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履職盡責、開拓創新,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步入新的發展時期。一是不斷降低市場準入門檻,為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作出積極貢獻。二是構建新型市場監管機制,確保市場秩序穩中趨好。三是優化服務措施,為經濟發展培育新動能。四是加大消費維權工作力度,市場消費環境更加安全放心。五是大力推進商標品牌戰略實施,推動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六是紮實推進基礎建設,為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提供堅強保障。七是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深入推進黨建工作。

第三,堅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統領,不斷開創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新局面。明年及今後一個時期,重點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向深度廣度拓展,促進各類市場主體持續較快增長,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夯實微觀基礎;二是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為企業優勝劣汰和經濟轉型升級創造良好環境,發揮公平競爭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大消費維權力度,為釋放消費潛力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服務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四是積極實施商標品牌戰略,推動品牌經濟發展,促進我國供給質量提升;五是創新市場監管政策,強化競爭政策基礎性地位,維護全國統一大市場;六是加強基層綜合執法,提升基層執法裝備現代化水平,提高市場監管效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