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工商總局與騰訊公司政企聯手打擊網絡傳銷

2017-11-17 21: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工商總局與騰訊公司17日正式簽訂網絡傳銷監測治理合作備忘錄,政企聯手協同開展網絡傳銷的打擊治理工作。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共同建立“網絡傳銷監測治理基地”,圍繞傳銷違法活動的線上監測、調查處置、善後處理、宣傳教育、法律研究等開展全方位合作。基地將工商執法部門的“雲上稽查系統”與騰訊公司的“網絡傳銷態勢感知系統”進行技術對接,開展線上監測、數據傳輸等工作。雙方還將充分利用典型案件、熱點事件等,聯合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幫助公眾增強反網絡傳銷意識,助力社會共治體系不斷完善。

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王江平表示,這將充分發揮工商部門監管執法能力和網絡企業的技術優勢,提升對傳銷活動的網上監測能力和打擊治理力度,壓縮傳銷活動的生存和發展空間,凈化網絡生態環境,提升群眾抵制和防範傳銷的意識,形成全社會共同抵制和打擊傳銷的良好態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