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確保深度貧困地區如期實現脫貧目標

2017-11-22 07:1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建軍在我省深度貧困地區黃南藏族自治州澤庫縣調研。他強調,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準確把握新時代脫貧攻堅戰略定位,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21次全體會議要求,全面落實全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集中力量攻關,萬眾一心克難,確保深度貧困地區如期實現脫貧目標。

王建軍來到澤庫縣城易地搬遷點,走進剛搬入新房的貧困牧民葉澤家裏,詳細察看院內自來水和新房格局,看到客廳墻上挂著哈達的領袖像時,他對貧困牧民感恩黨、感恩領袖的行動表示讚許。王建軍指出,易地搬遷既要規劃建設好住房以及水、電、路等基礎設施,開展就地處理凈化污水、回收利用中水試點工作,也要規劃建設好日常生活服務的配套設施,讓牧民群眾融入現代文明新生活;要探索光伏等扶貧産業項目政府投資、政府管理、群眾受益的路子,深入挖掘當地傳統文化,培養發展特色旅遊業;要整合脫貧攻堅政策,走綜合性脫貧之路,既能有效推動當下脫貧攻堅,也能支撐好、鞏固住未來脫貧後的成果,讓牧民的身份變成職業。

在澤庫縣有機生態畜牧業産業園區,王建軍對澤庫縣推進全國草地生態畜牧業試驗區建設的“拉格日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強調,要圍繞生態生産生活共贏,著眼一二三産融合發展,進一步明確園區定位,著眼供給與需求相匹配,著力延長産業鏈提升價值鏈。要抓住市場和人才這兩個關鍵,依託對口幫扶地區和單位開拓市場,大力發展能人經濟、帶頭人經濟,進一步放大“拉格日模式”的示範效應,建立完善利益聯接機制,帶動更多貧困群眾脫貧致富。

在澤庫縣藏醫院,王建軍與藏醫專家、患者親切交談,了解醫改和健康扶貧政策落實情況。他強調,醫改的核心是調動院長和醫生的積極性,有好院長、有好醫生就有好醫院。要切實兌現健康扶貧政策,讓貧困群眾享有優質健康服務,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王建軍對醫院面向建檔立卡貧困戶和牧區“兩後生”開展保健按摩培訓予以肯定,他説,有一技之長很重要,要增強培訓的實用性,將“兩後生”培養成手藝人,走就業脫貧之路,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的生活。(記者 羅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