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高考特殊類型招生嚴把文化關

2017-12-13 08:1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教育部印發《義務教育學校管理標準》,適用於全國所有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在保障學生平等權益、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引領教師專業進步、提升教育教學水平、營造和諧美麗環境、建設現代學校制度六大方面,明確了學校的主要管理職責。

《標準》的具體內容包括:堅持免試就近入學原則,不舉辦任何形式的入學或升學考試,不以各類競賽、考級、獎勵證書作為學生入學或升學的依據,不得提前招生、提前錄取;實行均衡編班,不分重點班與非重點班;尊重學生個體差異,採用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因材施教,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和終身學習能力;控制考試次數,探索實施等級加評語的評價方式,依據課程標準的規定和要求確定考試內容,對相關科目的實驗操作考試提出要求,考試成績不進行公開排名,不以分數作為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嚴格要求教師尊重學生人格,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收受學生或家長禮品,不從事有償補課等。

近日,教育部印發通知,對2018年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及保送生招生工作進行了部署。通知強調,高校不得降低報名資格條件,不得放寬資格審核標準,要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防範和打擊特殊類型招生考試中的“替考”等違規行為。防止個別高校降低文化課成績錄取要求,要求“嚴把文化關”。(記者 張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