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提醒廣大考生誠信研考

2017-12-22 11:15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12月23日至25日舉行,今年報考人數238萬人,比2017年增加37萬人,其中,應屆考生131萬人,比去年增加18萬人,往屆考生107萬人,比去年增加19萬人。目前,各地教育、網信、工信、公安、工商等部門正在聯合開展考試環境綜合治理,教育考試部門正在有序做好各項考試準備工作,努力確保研考安全平穩。

近期,公安機關連續破獲數起涉考詐騙案件,抓獲一批違法犯罪嫌疑人。教育部再次提醒廣大考生,不要聽信一些輔導機構所謂“保過”、“內部關係”等虛假不實宣傳,不要購買所謂“試題”、“答案”,謹防上當受騙。不要參與考試作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規定的國家考試中,組織作弊的;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幫助的;為實施考試作弊行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試的試題、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讓他人代替自己參加考試的,將被追究刑事責任。對於涉考違法犯罪活動,有關部門將依法嚴厲打擊,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堅決維護研招考試公平公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